WFU

網站頁籤

2016/4/14

老鄧上的不只是課,還是人生的態度



老鄧上的不只是課,還是人生的態度

「寫出影響力」課後感




「嘩啦啦啦啦 下雨了 看到大家嘛都在跑
叭叭叭叭叭 憲福課 他們的課程是特別好 你有錢上不到
嘩啦啦啦啦 報名了 好多人臉上嘛失去了笑
無奈何望著天 歎歎氣把頭搖
感覺報名不對 最好把電腦帶好
不要等課來了 見你又跺又靠
轟隆隆隆打雷了 膽小的人都不敢報
只要你勇敢報,會開心尾巴翹。」



想上「寫出影響力」第一件事,並不是課好不好,讚不讚、妙不妙、能不能,而是能報不報的上的問題,上課苦不苦、累不累、操不操,先放在一邊,努力、用力、盡力,先報的上名再來想,而且就在根本來不及想這些問題的時候,老鄧運氣終於否極泰來,超好運的讓我報上了。


歷經一番寒徹苦的報名搶標後,等到的不是撲鼻梅花香,而是鋪天蓋地的作業,憲哥專屬作業、福哥專屬的五星期10篇文章課前作業,對於非寫作神手加上繁忙努力門診工作的我,的確是點小小負擔,但這不會是問題,做就對了,寫也就對了,我可不想因沒寫完被勸退(白話文就是還沒上就被退學的意思)。



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
轉軸撥弦三兩聲,未成曲調先有情。








何社長一出場,便知有沒有,兩個小時的「論寫作」,論的不僅是寫作的技巧、技術、技藝及技能,而論的更是人生,人生怎麼寫,寫的是人一生,更寫的是一生人。人生怎麼論,論的是真人一生,論的是人一生真。透過社長豐富人生,來豐富我們不夠豐富的人生。
「今夜聞君琵琶語,如聽仙樂耳暫明。莫辭更坐彈一曲,為君翻作琵琶行。」


輕攏慢撚抹復挑,初為霓裳後六么。
大絃嘈嘈如急雨,小絃切切如私語。



憲哥的出場,說出了氣勢滂礡的十年,人生有起伏,氣勢卻無減。一段又一段的藝界人生,上課、寫文章、、寫書、出書、上課,人生在不可能下,轉為一段段的驚奇與成果。揮汗如雨的兩小時(空調突然當掉了),讓我想起「上課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課中課,字字皆辛苦。」,憲哥毫不藏私的將其全身功力盡灌注我們腦內,雖說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但聲聲叮嚀及句句提囑,就是怕我們修得不夠多,修得不夠好。

「忽聞上課叮嚀聲。憲哥忘歸客不發。尋聲暗問談者誰?轟隆聲停欲語遲。」。



銀瓶乍破水漿迸,鐵騎突出刀槍鳴。
曲終收撥當心畫,四弦一聲如裂帛。




福哥一出場,氣勢蓋京華,如何在網路中讓自己的專業被發現,如何在平凡的人生讓自己不平凡,這都是有技巧、有方法、有企圖、有目標的,透過自己的努力,加上網路世界的適當操作,才能讓明珠發光被看見,才能讓自己被網路世界發現,而不是一直追著不明的敵人跑,知己知彼,才能百篇百勝。是的,福哥希望我們都能用力寫、認真寫、專心寫,才能寫毅力、寫結果、寫自己、寫人生。

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







老鄧上的不只是課,還是人生的態度

何社長、憲哥及福哥,不論哪一位都不會有人認為他們上課會不認真、不夠格,但卻沒人想到他們帶給我們的卻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事,城邦除社長外,總經理,四大出版部門總編輯最後全部出席,來提供我們這些寫作新鮮人出版經驗及知識,ㄏㄡ ㄏㄡ ㄏㄡ 是誰這麼有誠意而願意多付出這部分,本來只要何社長來上課,我們都已覺得值回票價,竟然還可有機會跟這些忙碌的總經理及總編輯對話,這不是驚喜與及驚奇,什麼才是。而接下憲哥、福哥的課程中,更是額外邀請了文筆神人詹乃凡的分享,xdite的寫出影響力與GH,部落客天王暢哥欲罷不能的分享,這些都不是原先課程有的內容,除了誠意與態度,哪能成就這樣的課程,課程結束,收穫滿滿當然,但在「寫出影響力」之後,卻是看到影響寫出力的原力,那就是人生態度,社長、憲哥、福哥作了最好的示範,
所以

老鄧上的不只是課,還是人生的態度,你們教我的。


「我聞社長已嘆息,又聞憲福重唧唧。
    同是天涯寫作人,相逢何必不相識!」

所以最後真的很高興,能跟各方英雄豪傑同班一起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