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6/6/10

昔時橫波目,今作流淚泉—「說出影響力2」輔導員心得文




現在是怎樣的狀況,以前當學員寫心得文就算了,竟然連當輔導員也要跟人拼場寫心得文,ALEX、為民,都是你們,沒事有心得就算了,竟然還po文,這下不拼一下都不行了。

白頭宮男(不是宮刑之男ㄛ,別會錯意)話從頭,當「說出影響力1」結束後,得知有機會可以當下一班的輔導員時,當然卯足全力爭取,終於憲哥被我煩得頭昏腦脹時,不小心也不知為何點了頭,於是開啟了老鄧輔導員之旅。


日色欲盡花含煙,月明如素愁不眠。


越接近6/5的到來,在所輔導的學弟妹身上,感受到一股濃濃的壓力臨身之感,
每個人都卯足了全力在呢喃自語,自語什麼?自語如何突破自己的心,自語如何突破自己的意,自語如何突破自己的情,心要破的是,被禁錮許久未曾解放的心;意要破的是,被僵化許久沒有彈性的意;情要破的是,被冷凍許久未曾融化的情。大家積極準備的不只是故事的演練,而是自己。

趙瑟初停鳳凰柱,蜀琴欲奏鴛鴦絃。


很多人已經許久不曾講故事了,很多人更有許久不曾講自己的故事了,更多人不曾聽別人講故事了,但絕對有更多人沒有聽過別人自己內心的故事了,不論你想不想講、願不願意講聽,6/5絕對是讓自己重新洗牌的一天,因為你會被自己驅使去完成自己難忘的一天活動,因為就算你不擅長講自己的故事,他也會在這七分鐘內,不禁意流轉而出,你會意外、會驚慌,但絕不會失望,因你有重新檢視了自己一次。

此曲有意無人傳,願隨春風寄燕然。


每個人內心的自我,隨著年紀漸增,越來越裝作看不見,也越來被社會壓得越裝作看得見,那是掙扎與模糊,總是找不到交集的那天,6/5也許你又將看見,隨著年紀漸增真正的自我,及被社會壓得所沒看見的自我。


憶君迢迢隔青天,昔時橫波目,今作流淚泉。


時光流轉,回憶總時好像在眼前,但卻又遙遠,每次看見每位上台講故事的人,他們心中總是湧現當年時光流轉的片段,現在再說從前,心中淚流,眼也流淚,而聽著故事的我們,卻是今做橫波目,但卻淚流全,因為都是人生啊。

不信妾腸斷,歸來看取明鏡前。


6/5結束後,看見許多學弟妹的回饋,也許當下沒有悸動的肝腸寸斷,但回過頭後,鏡中的自己,或許自己最懂,因為「說出影響力2」的故事,感動了別人,更憾動了自己,一直被迫武裝的歲月,包括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