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6/9/3

下雨天,抬槓天(二)一次補完篇



老鄧:你好,今天口腔有什麼問題?

優男:我今天要來檢查蛀牙及洗牙


老鄧:噢,我先檢查及確認一下

優男: 我很忙,難得今天才有時間看牙,請你快點。

老鄧:放心,別的沒有,我一向很快的,快是我的強項,我不會浪 費我自己的時間。
嗯,看好了。

優男:這麼快

老鄧:請你拿著鏡子,你可以看到上顎正中兩顆門牙鄰接面及左下後面倒數兩顆咬合面蛀牙須填補,我的處理建議是,
今天應該可以先洗牙,因為你牙周狀況不佳,如果出血不嚴重,且時間允許,我可以先幫你填補後面兩顆咬合面蛀牙, 剩下門牙的蛀牙,就一定得下次再安排時間處理,但如果真
的牙周太差,出血太嚴重,那麼蛀牙部分只好下次一起處理。

優男:我來之前我有上網查過,健保局有說過,他們從沒限制醫師不能一次一起做什麼,例如洗牙合併補牙或者規定一次只能 補兩顆牙,再者我難得有時間出來看牙,所以我要求一次處理完,要不然我有錄音,我會向健保局投訴你們診所。

老鄧:哇,好害怕喔,投訴誒,不過讓我告訴你三件事,請你聽清 楚,

第一、健保局是沒規定牙醫師一次只能補兩顆牙,但也沒規定牙醫師不能一次只補兩顆牙,或者雖然沒限制不能洗牙+補牙,但也沒規定牙醫師不能單次就診只洗牙,因為這些都是牙醫師當場就病人狀況及時間而判定的,請你搞清楚。

第二、你的時間很有限,我的也是,本來你可能還有機會及時間,洗牙+補牙,但現在你的問題已經消耗了這個可能,現在你的門診時間只剩夠完成洗牙的時間,而且你的診斷及處置建議,相信剛才我已解釋得很清楚,如果你還要繼續堅持你的要求,很抱歉可能連洗牙的時間都沒有了,今天就只能完成診斷及處置建議的程序。

第三、 你有錄音,我也有,就一起公布吧。

優男:……..。

以上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絕對是意外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