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6/2/14

不是勒索,而是黑吃黑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212000907-260402?from=fb_share_mobile

這個故事不稀奇,也蠻常見,很多牙醫師更不怕,
老鄧再說個故事,希望真的有人會怕到。

甲診所負責醫師A,因為所僱用的學弟B,每個月都只愛作自費(特別是植牙,每個月業績幾乎都有快100萬元),所以健保只申報10萬左右,於是雙方取得默契後,將B醫師每個月健保申報為50萬。

經過半年後,B醫師跳槽至乙診所工作,於是A,B雙方結算費用後,因B尚有未完成療程的病人,故B需繳回A多付給他自費的70萬(因為該診所的自費拆帳模式,自費病人第一次收費後,是先付給B醫師應抽成費用,爾後所有病人繳納費用則全屬甲診所),此時B亦同意。


但ㄧ個月過去了,A發現B仍未歸還70萬元,經多次催討後,A沒收到錢,但卻竟收到由B請律師所發之存證信函,函中指出,經B向健保局查詢後,發現每月健保申報金額為50萬,但A只給付10萬,因此半年共240萬差額,扣除70萬元後,限三日內補付170萬予B,否則後果自付。

結果你猜如何,是A為要70萬而拒絕B,還是為避免遭B檢舉而認賠170萬。

這個故事答案是後者。

也許大家會有其它答案或選擇,更甚者也有人會說B太狠了吧!
不管如何,如果這故事還是不會讓你比這新聞怕多一點,
那恭喜你,真的天不怕地不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