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6/9/9

下雨天,又是抬槓天(三)





老鄧:你好,前天右下倒數第二顆牙拔完後有什麼不舒服嗎?

秦假仙:沒有不舒服,但醫生你拔錯牙了,你要賠我,因為我不是要拔那顆,我是要拔更前面那顆很搖的牙。

(此時心中大驚但鎮定,錄音筆伺候

老鄧:你8/1第一次就診時,是不是因為右下倒數第二顆常痛才來的。

秦假仙:是的

老鄧:那時我照完x光後,是否有請你看x光,然後告訴你,依我的診斷,因為那顆牙牙周很不好。你有治療兩個選項,一、這顆牙牙周洗一洗吃個藥,試看看能不能有改善的可能,如果有或許可能再多撐一陣子。二、直接考慮拔除(不是考慮直接拔除喔)。你還記得那時是選擇了一的選項(因為老鄧的病歷,特別是對於拔牙或根管治療,一向會記載給病人治療的選項及病人決定或拒絕的選項)。

秦假仙:是啊。

老鄧:後來八月有再來三次,分別是8/10,8/18,8/29,都是要求看那顆牙洗一洗開藥給你,沒錯吧。

秦假仙:沒錯啊。

老鄧:上次來,你跟我說實在太常痛了,受不了了,所以要求拔掉牙。

秦甲仙:是啊,可是我上次是要拔更前面那顆搖的很厲害的牙齒,不是拔掉你拔的那顆。

老鄧:那請問一下。你之前一直痛的狀況,現在還有嗎?

秦假仙:就都不會痛了啊。

秦甲仙:可是我上次來就是要拔那顆很搖的牙齒。

老鄧:你從第一次就診到上次為止,是不是一直因為牙痛而來。

秦假仙:是啊。

老鄧:,那現在還有牙痛的問題嗎?

秦假仙:不會痛了啊,可是我上次要拔的就是很搖的那顆。

老鄧:那就有可能是鬼打牆了,因為我們這一個多月來,看的都是你喊痛的那顆,處理的也是那顆,拔掉後所有疼痛症狀就消失的也是那顆,難道你從頭到尾都不是要看會痛的那顆嗎?要處理的也不是會痛的那顆嗎?結果要求拔掉會痛的牙,也不是拔掉的那顆,反而是拔掉那顆牙前面在前面很搖的那顆嗎?那我們這個月都是在看心酸的嗎?

秦假仙:嗯……

老鄧:我想不用嗯了,我給你兩個建議,一是,如果你想處理那顆很搖的牙,我還是可以用健保幫你處理,但要再約診。二是如果要我賠你已拔掉那顆牙,那是不可能的,因為根據這段時間診所的病歷記載與你剛剛的對話,我所做的都是針對你自己一開始來所敘述及要解決的問題,這部分我都已幫你處理完畢,如果你還是有不同看法與意見,我個人沒任何意見,照程序你想怎麼辦我就真的陪你怎麼辦,這部分一定奉陪到底。

秦甲仙:ㄣ ……..

老鄧:你可以慢慢考慮,我不急,可以等你考慮好,反正外面還在下雨,而且很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