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6/12/17

吃完米粉湯當早午餐,當然還是要吃午餐啊





話說昨日匆忙吃完早午餐後,真正的午餐也該出來見客了。

原本該爬山的星期四,因為我手的不舉暫停了快一個月,但吃這件事情與舉手無關,山可以慢慢爬,但該吃的還是要吃,於是為了幫12月的壽星慶生(這絕對是吃的好理由),經由朋友介紹這家位在迪化街附近的「相信料理」,這是一家私廚料理,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據說至少要有6-8位以上),老鄧這輩子還沒吃過所謂私廚料理,當然是充滿期待,就讓我們來看看。


從大稻埕停車場出口處,往民樂街一瞧就可看見「迪化風情」的招牌,而這家私廚就隱藏在這店的三樓,沿階梯而上到三樓,映入眼簾是優雅小巧的「相信料理」小logo,換上拖鞋後一開門,看見的是一條長長大桌及專業化的超大廚房,真的是與主廚相偎依的一餐飯啊,李主廚是位長得比我還大隻的好漢,但據說手藝柔情似水,與他外型極端不同(事後證明真的是極端的好,大中有細,粗(框)中有柔,細中伴粗,柔中帶硬),待人到齊後,上菜囉。
迪化風情三樓
今日菜單



私廚香草佛卡夏+玉女蕃茄salsa(莎莎醬)


大大四方佛卡夏,鋪滿香草繽紛面,一刀切下似是酥脆,但刀下留痕的卻是軟綿,一口咬下理是應聲而裂,但口中留味卻是交纏不休,玉女蕃茄salsa的加入,更是風過不留痕的融入,彷彿送入口中的是香草蕃茄佛卡夏但卻更軟更迴旋,合體是佛,分開是夏,分合卻不卡的美味,一開始就驚艷,越來越期待。

香草佛卡夏

玉女蕃茄salsa


藜麥酪梨甜豆feta起司沙拉



酒來




這時最佳飲品,當然就是黑貓代理的三哥九分瀨祭,感謝好友幫我搶到兩瓶,今天首開與眾多好友分享一人一小杯,沒辦法人太多,忘了多帶一瓶,今天有喝到算賺到,雖然搞不太懂清酒分類,但直覺就是溫潤順口易飛舞,清香回味甘甜美,呵呵呵,忘了多帶一瓶。





紅蟳西班牙海鮮鍋飯


哇哇哇,這麼一大鍋,這是…….紅蟳西班牙海鮮鍋飯(不是頓飯喔),早上在市場尋覓的肥美紅蟳,將蟹膏已與飯起舞,和跳一首倫巴,加上滿滿鮮蝦、透抽、大扇貝(看起來像),有國標的陣容,卻有disco的隨性,不知不覺令人一起起肖,霎那間,蟹殼、蝦殼、喀蟹、嗑蝦,好不忙碌,最後吃下載海鮮堆中打滾許久的鍋飯,果然鍋飯沒有出淤泥而不染,顆顆飯粒裹上蟹泥,粒粒染上海味,這是海鮮鍋飯。
超澎湃的海鮮鍋飯


法式羔羊排白蘭地奶油sause


因為有朋友不吃牛,因此加點了這道烤羊排,這道羊排的羊騷味真的重極了,但他搔的不是羊肉本身的腥羶味,而是鮮嫩可口軟硬適中的口感騷入我們的心中,老實說,燺的好吃的羊排,這真的排得上,值的一點。
有吃牛的應該也要點來試試



經典烤頂級牛肋眼


噹噹噹,主菜上桌,再哇哇哇一次,第一次用看的就覺得已經吃在嘴中的烤牛肉,「經典烤頂級牛肋眼」,色、香、味俱全,外似焦內像生,外像過內猶不及,這到底幾分熟啊,供大家逞完眼慾後,主廚在大家蠢蠢欲動的舌尖殷殷期盼下,發揮疱丁解牛的功架,兩三下就分得清潔溜溜,上桌囉。乍看外焦內生血滲出,一吃外酥內嫩水(口水),哇剎,不用再加任何調味,經過醃漬兩天的牛肋眼,肉在口中,牛在心中,心在盤空,太好吃了,這絕對是我吃過排前三名的牛肉料理,真的不誇張,一般好的牛肉多是3-5分熟,但因有時有血微微滲出,易有血腥味,造成有許多人不敢吃,這盤牛肉也是有血味滲,但那血汁卻無血味,反而像似傍晚天邊晚霞,為天空多增幾分豔麗與韻味,好吃真的好吃,連放久一點變涼了,還是好吃,厲害厲害。

再看一次

分切後加上烤蔬果




花飛花舞花滿天的無花果蛋糕


在吃完尾聲,上了一大塊撲滿雪花般的無花果蛋糕,哼哼受塊蛋糕嘛,期待不高,分切後與水果一齊上,這這這是什麼啊?怎麼一口接一口,還來不及等我的碧螺春上來,就嗑光了,只好趕快再搶一塊。原來這上面一層雪花是有學問的,以提拉米蘇的做法,但不加可可(因為本人不吃巧克力)用力打成比提拉米蘇還提拉你蘇的綿密口感,它的甜搭配無花果的不甜,他的綿花軟尬上蛋糕的紮實感,平衡、衝突、再平衡,欲罷不能,茶來。
我超愛的蛋糕



總有吃完的時候




大家忙著吃

吃完都說讚

好久、好酒、好菜、好友、好氣氛,這頓飯吃的賓主盡歡,更是吃的驚嘆不已,

好的私廚真是好聚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