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6/8/14

「人生在世不稱意,今朝拍片弄扁舟」,「拍出影響力」課後心得有感




期待好友微電影協會秘書長賴麗雪shary的公開班課程,終於在8/13「拍出影響力」那天美夢成真,一早進到教室,猛然一看,寒意四起,第一次看到整間教室滿桌教具,滿牆教案,滿地行李箱(為了裝滿牆、滿桌的東西),外加兩位導演、一位高手Mary,加上Shary,喔喔喔,對這課的敬意,從寒意一起那刻,立馬油然而生,還沒開始就已超乎期待的課,真的第一次見。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棄我去者,不會無法留,因為已把它拍下它,亂我心者,更不會多煩憂,也因為它已被拍下,如何拍出影響力,特別是影響自己的能力,就是隨手拍、隨地拍、隨便拍,人生是一連串無法預期的組合,而如此拍的結果,便可能重組已發生的人生,那除了會是回憶,更是記憶,記憶人生不斷。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


你的豪情、你的壯志,你的心情,你的感情,透過自己拍的影片除了可以讓自己回顧與沈思外,還可以透過影音自造,造出自己另一段不同的人生,因為沒有影音,原本無法回顧,因為沒有自拍,原本也無法回味,一拍就有,一拍就可。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影音自造,除了可以拍出自己人生另一面外,更可拍出自人生另一方向,因為影音自造是潮流,創業的潮流、創新的潮流、創自己的潮流,而且不用耗費多少成本,只要透過你的手機,一拍就贏、一拍就盈、贏你的過往,盈你的未來。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拍片弄扁舟。


拍,不難,難的是不想拍;拍,不煩,煩的是不想拍;拍,不累,累的是不想拍。拍好別無它途,只有拍、拍、拍,練、練、練,拍了就不難、越拍越不煩、再累還想拍,因為拍出的是自己,自己的喜怒哀愁,自己的七情六慾,當自己回頭一看,也許不會百媚生,但絕對會是百魅生,哪需弄扁舟,只需弄影片。



本以為拍就是拿起手機就能拍,哪需要上課,但上過課後才發現,要拍得好,拍的有效、拍得出色、拍的有人看,那真的得上過課,才不會浪費時間摸索,因為一堆強者在你面前,拿起手機,不用抓(他們不是Pokemon),只要開口問及動手拍,你就能夠得到你想要的。自媒體是趨勢、是潮流,影音自造是工具,趕趨勢、迎潮流,如果你也想,就讓Shary及Beck導演,影響你拍出的能力吧。

ps.不要問我怎麼都沒寫上課內容,想知道就自己來上,因為你拍的是你,又不是我,自己才能告訴自己,自己才知道要說什麼。